财政动态
甬兴证券揭牌开业 市财政局作为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出席开业仪式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14:09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9日,市财政局作为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出席了甬兴证券开业仪式暨2020甬兴(中国·宁波)金融与资本市场发展高峰论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仪式并致辞。司法部立法二局局长刘长春,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中国国债协会会长孙晓霞,市领导、市直及部省属驻甬单位和国有出资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出席。



甬兴证券是十年来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家内资证券公司,也是时隔十四年宁波再次迎来的本土券商。甬兴证券注册资本20亿元,业务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投资基金销售。

郑栅洁省长在批示中指出,甬兴证券的设立是优化地方金融体系结构,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效率的重要手段和重大平台。希望甬兴证券能够按照“运行市场化、管理现代化、人才专业化、股权多元化”的原则,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的产业体系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裘东耀市长在致辞中表示,甬兴证券揭牌开业是宁波金融改革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希望甬兴证券依托新时代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好环境,围绕宁波企业、群众的新需求,深耕主业,做精专业,为宁波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积极贡献力量。一是助力宁波、服务发展。深入贯彻“凤凰行动”宁波计划和融资畅通工程,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有效履行服务职责。二是对标一流、创新发展。在服从监管、规范经营、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依法开展经营、业务和管理创新,增强投行核心能力,提升财富管理水平,保障资本安全和保值增值。三是深化合作、共赢发展。加强与广大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的合作,培育引进金融配套资源,打造高能级平台,提供高水平服务。市财政局要履行好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出资人职责,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管好管住,在政策、资源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推动甬兴证券成为宁波金融改革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开业仪式结束后,市财政局局长姚蓓军陪同刘长春局长和孙晓霞会长调研了甬兴证券,详细了解甬兴证券工作团队建设、业务开拓、风险防控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勉励甬兴证券以优质的产品、一流的服务满足广大客户金融需求,早日成为有竞争力的品牌券商。



下步,市财政局将根据即将出台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条例》和《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在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同时,会同宁波证监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监管部门建立联合监管机制,在做好风险防范的基础上深入谋划甬兴证券相关发展事宜,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理念更好支持甬兴证券做大做强做优,成为服务实体经济和区域发展的特色精品券商。

市财政局局长姚蓓军、副局长高国平参加了开业系列活动。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