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马丁·芮泽一行参加世行贷款宁波垃圾分类二期项目鉴别并考察宁波与世行合作项目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14:3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世界银行项目管理团队来我市进行世行贷款宁波垃圾分类二期项目鉴别,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马丁·芮泽(Martin Raiser)先生、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和国家发改委环资司领导一起参加项目鉴别总结会并考察宁波与世界银行合作的垃圾分类一期项目。




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 宁波市超前谋划,申请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实施中国第一个有关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项目,与世界银行合作使宁波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了进一步推进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在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申报的宁波城镇生活垃圾智慧分类、收集、循环利用示范项目(以下简称世行贷款宁波垃圾分类二期项目)已经列入国家2020-2022年世界银行贷款备选项目规划。




世行贷款宁波垃圾分类二期项目将运用区块链、人脸识别、物联网、AI图形识别等技术推进居民小区源头全品类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危废垃圾和其他垃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取消厨余垃圾袋,利用新技术构建居民垃圾源头精准分类的考核、评分激励体系。通过对宁波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前端分类、中端收集的智慧化升级,提高前端精准分类的比例达到80%,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循环利用率达到45%;完善并扩大末端处置环节处置能力,响应国家及省内针对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办法,健全并改善塑料垃圾分类收集管理体系和设施,推动塑料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利用,减少生活、工业、农业等方面塑料垃圾污染情况,深化推进塑料垃圾资源循环利用工作,围绕智能节约,绿色节能低碳发展的理念,树立宁波城市品牌,努力打造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