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镇海区局落实“三个抓手”续航惠企政策服务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28 17:47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一是坚决抓好财政资金保障。疫情发生以来,市、区两级出台了一系列抗击疫情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的优惠政策,由于时间急、政策多,许多政策落地面临“无预算、缺细则、多交叉”等困难,该区财政局迅速转换角色定位,变“监督员”为“领跑员”,积极推动抗疫惠企政策落地。1-6月累计拨付各类政策资金4.78亿元(含上级扶持资金1.16亿元、抗疫惠企政策资金0.3亿元,不含税收、社保的减、免、缓),惠及企业五千余家次、个人两万余人次。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该区将进一步组织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对照各级企业帮扶财政政策,加快梳理排摸符合条件的企业底数,分析测算政策资金兑现规模,通过“调、延、统”多种途径优化预算结构,落实所需政策资金,确保资金足额、及时到位。 

二是持续抓牢资金兑现进度。疫情以来,该区通过“预拨制”扩面、探索“容缺承诺机制”等创新措施,有效加快了产业扶持政策资金兑现进度。下一步,该区仍将积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梳理编制政策资金兑现申报计划工作,加强跟踪提醒,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原则,督促各部门加快政策资金的兑现工作进度。

三是深入抓实为企服务工作。持续深化财政三服务工作,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各项政策的申报办理流程进行梳理,按照申请“最多跑一次”、申报资料“减量”、审核流程“优化”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企业申报便利程度;会同区金融服务中心等部门进一步推动“微担通”等金融创新服务向纵深发展,为区内民营和小微企业引入更多金融活水。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