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市局组织召开首期金融业务培训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7:29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围绕提升管理国有金融资本业务能力,市局近日组织召开首期财政金融业务培训,邀请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金融审计合伙人卫俏嫔为金融处和国有金融资本运营评价中心全体干部讲授金融企业财务分析及监管相关业务。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前身是北京市财政局下属会计师事务所,近年来深耕于金融服务业务,形成了侧重金融细分领域深度研究的专业团队,是华夏银行上市的主审事务所,客户包含中央汇金、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银行、五矿证券、四川信托、农银保险、红杉资本等各板块金融机构。卫俏嫔合伙人依托其丰富的实务经验,以国有金融企业出资人的视角,从金融企业特点、金融企业风险、金融企业财务报表解读、股东监督管理权的行使、监管动向等五个维度,以案为例、以数为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参会干部根据培训内容开展讨论交流,并结合以往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

下步,根据市委常委会《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市财政局将继续围绕管好管住用好、做强做优做大我市国有金融资本这一根本目标,坚持政府有为与市场有效相统一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和探讨,推动落实国有金融资本各项管理制度,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金融生态。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