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北仑区局多措并举加大存量资金管理力度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7:01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一是立足源头,分户管理。打破惯性思维,在取消预算单位实体账户以其他资金专户统一管理资金的基础上,对单位资金分户管理,财政分设127个预算单位资金分户,根据资金性质分类核算,做细做实单位存量资金动态管理,全方位、全角度理清“家底”。

二是优化配置,统筹调度。经与银行沟通协商,将存款利率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协定存款利率基础上上浮40%,着力提升资金收益率,确保财政资金保值增值。加大统筹调配力度,合理调度存量资金,保障库款支付能力,确保疫情防控、纾企解困、民生保障等资金第一时间兑现。

三是从严控制,提升效益。建立存量资金定期清理机制。每年年初下发《关于做好地方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对预算单位财政结余结转资金逐类逐项进行清理,统一上缴国库,统筹安排使用。近三年全区累计清理结余结转和往来款项资金12818.62万元,资金使用效益大幅提升。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