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选调生专题座谈会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17:12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了选调生专题座谈会,局党组书记黄焕利同志出席并讲话。会上,16名选调生围绕工作学习、基层锻炼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党组书记 黄焕利

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素质、专业化、精准型”为目标,着力优化干部梯队结构,拓宽干部培育渠道,提升干部能力素养,努力为新时代财政事业和永续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干部队伍和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选调生作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着眼事业的长远发展谋篇布局,按照干部成长的客观规律培养使用,努力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综合表现优秀的财政事业后备军。

黄焕利书记在听取各位选调生的发言后,对选调生近年来在学习、工作及成长锻炼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嘱咐选调生在成长成才中要牢牢把握 “如何发挥好优势”、“如何转换好角色”这两大问题,鼓励选调生要将已有的优势巩固好、积累好、发挥好,努力转换好角色、担当好责任。同时,对选调生今后的工作学习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明方向,立长志。青年是事业的未来和希望,选调生作为财政部门的新鲜血液,要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和历史担当,对自己提出更严的要求,树立更远的目标,走出舒适区,进一步明确方向、提高站位、转化角色、力争上游,超越专业束缚、岗位束缚和考核束缚等“三大束缚”,不断追求更好的自己;二要重规划、讲实干。要围绕财政工作的标准和要求,结合自身学习和实践的实际情况,特别是要反省总结参加工作以来遇到的问题和短板,以“学”字为本,“实”字为要,多学习、多积累,脚踏实地、求实务实,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加倍努力,做到“眼里有事、心中有活”;三要勤奉献、多努力。始终保持激情的状态、保持奋斗的状态、保持创新的状态“三种状态”,扎根基层这片广阔而肥沃的土壤,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将青春与才华融入财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大局。

座谈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同志主持。组织人事处根据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对2019年度我局招录的选调生赴基层挂职锻炼事项进行了明确。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