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宁波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市级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15:54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31日,宁波市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财政局高国平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报告。市级部门财务负责人及具体编报人员、区县(市)财政局和市局各财政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国平

高国平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围绕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入分析当前财政经济形势,结合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总体要求,重点强调2021年预算编制四个要点:一是按照零基预算要求科学核定支出,集中财力优先保障中央、省、市明确的重点、刚性项目。二是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从严控制和压减一般性项目支出。三是以全面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推进财政政策的提质增效。四是建立完善预算全过程控制机制,硬化预算刚性约束。高国平副局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及时高质量地完成2021年预算编制任务。

会上,预算编制审核中心、绩效处、法规处还就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中的一些具体政策、编制要求进行了培训讲解。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