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微担通”项目获评市级机关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十佳示范案例”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7:22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月7日上午,在全市机关“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暨第四届机关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上,市财政局选送的《聚焦小微解困局,财政创新勇担当—“微担通”:系统性解构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宁波实践》项目喜获市级机关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十佳实践范例”殊荣。王晓副局长代表市财政局上台领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均受较大冲击,大量小微企业因缺乏有效抵押物,面临现金断流、经营停摆困境,“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成为小微企业寒冬求存的关键。市财政局把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作为政治使命牢牢扛在肩上,通过资源整合、机制创新,实施“财政+银行+担保”三方联动的“微担通”业务模式。施行不到半年,业务规模破百亿元,服务企业近万家,实现了业务规模增速最快、担保费最低、支农支小结构占比最高等三个“全国第一”,有力帮扶了我市大批“扶一把就能活”“担一把就能贷”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交出了窗口模范生的高分答卷。相关工作获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获得人民日报头版、央视、中国财经报、中国财政等主流媒体报道,并入选财政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化财政改革发展生动案例”。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