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20 09:09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19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黄焕利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姚蓓军局长主持会议。局领导,局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金控公司、农担公司班子成员参加。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厉钟灵副处长到会指导。



黄焕利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作的说明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精神,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强化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的历史担当,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财政力量。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抓紧组织学习,及时落实落细学习举措,采用灵活多样方式手段,突出财政特点,不断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财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找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财政实际工作的结合点,认真梳理各条线的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守公共财政的职能定位、为民理财的价值取向,更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全力支持我市今年为民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类民生项目如期推进。三要紧扣主责,立足本职。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路新观点新论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财政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要结合省市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当前各项财政工作,努力争先进位、再创佳绩,认真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任务,提高工作谋划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四要提高站位,争当表率。要始终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要按照“党建有载体、党务有考核、党员有目标”的工作思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凝聚起宁波财政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姚蓓军局长结合当前财政业务工作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年度目标紧密结合。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收入目标,全力以赴收好官。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2022年预算编制相结合。要把2022年预算与共同富裕目标相结合,全面梳理重大政策项目,根据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要求,对标共同富裕先行市计划,持续完善编制2022年预算。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各处室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对财政工作全局性、整体性和前瞻性思考,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去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争先进位。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要学习好理解好上级政策和部门政策,更加精细精准落实日常工作。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