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财政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暨处室(单位)法制审核员工作例会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17:28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推进法治财政建设,提升财政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工作水平,市局探索建立处室(单位)法制审核员制度,推动形成全局上下齐抓共管法治财政建设的新局面。4月13日,市局召开财政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暨处室(单位)法制审核员工作例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国平出席会议,为处室(单位)法制审核员颁发聘书并作讲话。局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及法制审核员参加会议。



高国平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法治财政建设工作成绩,从建设法治政府、现代财政制度的角度强调了法治财政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出了当前财政部门在制度保障、依法行政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做好下阶段财政法治工作、推进法制审核员履职尽责,提出:要围绕一个中心,即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找准两个定位,要有大局观、协作观;把好三道关口,一是把好培训关,提升法治理念。二是把好规范关,提升行政水平。三是把好审查关,预防财政风险。会后,开展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信访举报投诉及政府信息公开处理等业务培训。



首批处室(单位)法制审核员队伍共26名成员,由各处室(单位)推荐本部门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法律素养高的同志担任,主要承担处室(单位)合法性审查员、行政执法监督员、法治工作联络员角色。处室(单位)法制审核员制度的建立实施,为全面推进法治财政建设提供了新的路径,构建了从处室(单位)到法制机构的闭环责任体系,编织起一张完整的财政法制安全网,将财政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