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14:54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市财政局围绕主题主线,突出财政特色,丰富宣传活动载体,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在全局范围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

精心制作“党的光辉历程”系列展板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正确认识党史国史军史上的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精心制作“党的光辉历程”系列展板。



专题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内网专栏

积极打造线上学习阵地,发挥财政内网宣传的助推、引导作用,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节前,组织205名党员分三批赴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开展“发扬红色传统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收集播放“党史上的今天”系列微视频

收集整理《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和《总书记的一周》等系列微视频,在局一楼大厅宣传视频滚动播放、每周更新,引导财政党员干部了解百年党史,关心“国之大者”,关注“时政要闻”。

举办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比赛

组织举办“谱写时代财政华章 共话百年党史历程”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型党课比赛。



举办全市财政系统主题朗诵比赛

4月中旬,组织全市财政系统“百年潮涌·我心向党”主题朗诵活动,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歌颂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讲好宁波财政故事。

组织网上党史知识竞赛

第一时间组织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百年潮涌·浙江印记”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尤其注重引导青年干部参与。

征集创建“财政党建”品牌

立足财政部门职能定位,突出党建引领,体现财政本色,在全局范围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和“支部党建品牌”征集创建活动,汇聚思想共识,打造精神高地,以品牌创建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党建引领激发新活力,品牌力量燃动新引擎,促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组织财政干部撰写不同体裁的文章,歌颂党、歌颂祖国和歌颂财政事业,抒发广大财政干部对党的深情厚爱,颂扬财政领域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展现全面深化改革中财政改革创新的丰硕成果和财政人的精神风貌。

循环播放革命教育红色经典歌曲

突出“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澎湃”,在上下班时间段播放“在灿烂阳光下”“迎风飘扬的旗”等十余首爱党爱国红色经典歌曲,激发全体财政干部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感受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和改革开放好,提振凝聚财政干部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气神。

组建财政党史宣讲团

组织成立财政党史宣讲团,赴基层单位和结对社区宣讲。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讴歌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民族独立、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丰功伟绩,展示财政部门和财政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惠企利民、“六稳”、“六保”等工作中的担当作为和先进事迹。

准备“最美颂歌献给党”大合唱活动

在全局选调70名财政干部组成“最美颂歌献给党”合唱队,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合唱队精选“迎风飘扬的旗”、“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目前正紧锣密鼓,加紧排练,力争在市直机关合唱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文来源:宁波机关党建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