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我市顺利完成2021年首期柜台地方债发售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6-16 16:55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24—26日,2021年宁波市政府一般债券(一期)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浙江省内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柜台开售后,投资人参与热情较高,分销首日,2亿元额度即认购过半,26日分销工作如期完成,其中个人投资者认购额占比近五成。



本次柜台发行是继2019年3月,我市在国内首次发行柜台地方债之后,第二次通过柜台发行地方政府债券。为确保柜台成功发行,主要从四方面做好准备工作:一是科学设定发债安排,确定合适债券品种,及时预约发债窗口,把握发行时机;二是择优选择承办银行,按照“公开、自愿、择优”原则邀请承销实力强、承销意愿强、宣传能力强的商业银行作为柜台债承办银行;三是提前调查摸底,针对柜台地方债安全性高、免税优势、流动性强等特点,组织承办银行排摸潜在投资者和投资意愿,了解需求额度,找准分销对象;四是细化发行宣传方案,市财政牵头细化发行方案,统一宣传口径、宣传海报和业务问答,各柜台承办银行负责分工协作,积极宣传发动。



柜台发行是地方债发行渠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地方债发行管理,丰富投资者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柜台发行可以发挥商业银行柜台的辐射作用,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参与地方建设的同时,共享地方经济发展成果,实现资产稳健增值。下步,我市将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定期安排地方政府债券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参与城市建设和投资的需求。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