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 —— 市财政局视频连线各地迅速凝聚财政力量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16:2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25日下午“烟花”台风登陆后,市局姚蓓军局长第一时间视频连线区县(市)财政局,了解各地降雨受灾、人员安置、物资筹集以及财政资金保障等情况,要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和全体财政干部凝心聚力、迅速行动,为防台防汛、救灾减灾贡献财政力量。



姚局长首先通报了市局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资金方案、强化应急保障、下沉基层防台等方面采取的工作措施,并对各地财政部门闻令而动、抢抓时机的行动力表示肯定,要求做到“三全三主动”。一要全面部署、主动跟进。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全速备战,坚持把救灾减灾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受灾受损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科学调拨资金提供依据。二要全力保障、主动作为。树立“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理念,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发挥好财政保障作用,第一时间开通物资采购“绿色通道”,抓紧做好资金的筹集安排工作,简化应急救灾资金拨付流程,确保受灾群众应急救助、过渡期安置和恢复生产发展基本需求。三要全体动员、主动担当。财政干部要主动靠前、深入基层,勇当先锋、不当看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服务”活动,协助当地党委政府部门做好隐患排查、减灾排险,积极服务群众,为百姓排忧解难,把服务落实在防台抗讯、救灾减灾第一线,充分展现财政干部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