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不畏风雨 担当前行——我市各地财政部门积极开展抗台救灾行动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17:57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面对台风“烟花”带来的严峻考验,我市各地财政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防台防汛要求,切实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疾风骤雨中彰显财政干部的使命担当,为打赢防御“烟花”硬仗贡献“财政力量”。



余姚市此次受台风影响较重,该市财政部门第一时间召开全局防汛防台紧急工作会议,抽调青壮年力量成立4个工作组,下沉乡镇街道开展帮扶工作。7月24日接到姚江下游三七市镇严面临严重汛情的消息后,该市财政局立即派出由局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赶赴当地,并根据当地镇政府统一安排,冒着大风大雨查看幸福村区域河流以及慈江流域等险情较严峻的地方。当日,与该镇其他工作人员一道对东江边、圣夕澜山旁河流溢流缺口开展堵漏固堤,搬沙包、灌沙袋,经过数小时“战斗”,终于将溢流缺口堵住。



慈溪市财政局第一时间成立由15名党员组成的应急队伍,深入结对的明珠社区、观海卫宓家桥村等地做好隐患排查、参与内涝排水、准备防汛抢险救灾物资等工作,并及时送上慰问物资。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统筹调度防台救灾资金,第一时间做好应急资金保障工作,紧急预拨4000万元资金保障各镇(街道)特别是受灾严重的横河镇应急抢险工作。

鄞州区财政局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台应急保障。及时开通“绿色通道”,畅通各科室联络机制,要求涉及抗台救灾资金划拨支付的关键岗位人员提高思想意识,从指标录入到资金支付全线值守,确保抗台救助资金第一时间下达。在年初预算安排的基础上,新追加安排1000万元资金用于防汛抗台。

奉化区财政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党员“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通过电联、入户等方式,及时联系结对低收入农户对接防台防汛相关事宜,确保帮扶对象人身和财产安全。组建防台防汛小分队,协助该区岳林中心小学防灾避险点清理、腾出避灾空间,清点、搬运、分发物资,转移并安抚避灾群众。

北仑区财政局坚决扛起防台防汛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全员进入备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台风“烟花”各项工作。在年初预算安排防汛防台资金1511.94万元的基础上,此次新增预算安排1000万元,截至目前已拨付450万元。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