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代理记账机构负责人代表座谈会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12 16:17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做强做大我市代理记账机构,促进代理记账行业健康发展,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代理记账年收入超500万元的代理记账机构负责人专题座谈会。局党组成员、竺培楠副局长主持会议,11家代理记账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区县(市)会计管理科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竺培楠副局长首先介绍专题座谈会的背景与目的:一是促进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需要;二是促进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需要;三是加强和规范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的要求。与会代表就代理记账行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健康发展、行业监管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竺培楠副局长就发展代理记账行业提出要求:一是作为代理记账行业头部企业,应该主动发挥行业领头羊作用,牵头探索行业自律组织建设工作;二是在现行法律法规框架下,考虑通过制定行业守则、行业标准等行业自律手段进行调整和规范行业存在的问题;三是不断提高代理记账机构内部服务质量和挖掘新的发展空间,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