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宁波市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6:31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27—29日,宁波考区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顺利举行。全市共安排4个高校6个校区考点、79个考场,六科考试报考共计28307人科次,实际到考13288人科次,参考率46.94%。受疫情影响,今年考务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双安全”,圆满完成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




一是周密组织部署。市局制定详细的考务工作方案,成立考试领导小组和考务办公室。局党组书记黄焕利听取工作汇报,强调严格贯彻落实财政部考试要求和省厅疫情防控方案。局长姚蓓军担任考试领导小组组长,审定工作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平全程指导组织考务准备和实施工作,并多次到考点进行巡视。市考办落实巡视、巡考、安保等工作人员,明确责任。考试期间,省财政厅考办派工作组专门巡视。

二是严格疫情防控。制定宁波市注册会计师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全面落实精准防控和安全考试工作要求。每个考点设一名防疫副主考和疾控部门联系人,安排专业医生驻点,每天对考场进行全面消杀。通过电话、短信、网站公告等对考生个人防护要求做到全覆盖,每场考试前跟踪考生健康码和行程卡数据,对红码、黄码和处于日常健康监测期的考生进行逐个排查,严控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考试。

三是抓实考务工作。4月1日以来,成立4人咨询审核小组,全程在线,审核考生报名,随报随审。日均接听咨询电话100多个,逐个比对考生信息、照片和学历,对审核未通过的考生,主动电话联系,帮助完成报名,共审核14363人,并集中完成10635人缴费等工作。组建考务队伍,开展考试培训,确保考务人员对考务规则、流程、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等熟练掌握。联系公安、电力部门,做好各考点交通指引、安保、电力支持等保障工作。全面检测考场软硬件设施设备,确保考试顺利运行。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