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开展“以史为鉴向未来,踔厉奋发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宁波机关党建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11:57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近日,市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分四批次赴慈溪观海卫、匡堰镇,集中开展“以史为鉴向未来,踔厉奋发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宓大昌纪念馆,正厅上方悬挂着谭启龙题写的“中共浙东区党委成立处纪念馆”牌匾,大家在这座具有江南风韵的口字型四合院边走边看,认真聆听浙东敌后抗日根据地的风雨历史,在图文并茂的展陈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


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读入党誓词


上林湖青瓷文化传承园内,党员干部参观了青瓷陈列馆、科普体验中心和大师研究中心,深刻感受了“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华夏五千年的文化自信。



在公共展示会议厅,8名中青年业务骨干结合财政业务、成长经历和自身体会等,围绕青年奋斗、党员奉献、共同富裕等关键词,用启迪心智的金句、真挚感人的故事和生动朴实的语言,阐述了对理想信念、责任担当、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的理解与期盼、信心与决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财政青年的新担当、新风采。



打卡新晋网红景点“楝树下”党建联盟基地艺术村落,全体党员在色彩斑斓的体验农田、湿地小公园,功能丰富的梦想厨房、非遗民俗馆、暴风动漫文创基地以及农特产品展览品尝中心中流连忘返,身临其境感受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传承创新和党建联盟组团发展、先富带后富的生动实践。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意识形态教育片《世界民主峰会喜剧还是闹剧》,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还对意识形态的基本内涵、中西方价值观差别及表现形式、对党员干部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知识普及。进一步增强了财政党员干部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了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党员们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牢记党旗下的誓言,锐意进取、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宁波扛起新发展阶段财政历史使命,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本文来源:宁波机关党建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