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甬兴证券杯”第七届“创客中国”宁波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11:48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6月7日,“甬兴证券杯”第七届“创客中国”宁波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拉开2022年“创客中国”宁波区域赛的序幕。市财政局副局长高国平、市经信局副局长谷霞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高国平在致辞中表示,“创客中国”大赛作为央地对接创业创新资源、激发中小企业活力、营造创业创新环境的重要平台,通过一以贯之的引导和支持,已形成独特的创新生态体系,涌现了一批高质量的宁波优秀创业创新项目。为更好回应创新创业企业参赛有新的“热度”、激发创业创新项目赛出新的“高度”、促进“创客中国”大赛能有新的“亮度”,今年宁波市财政局将整合统筹各类资源,研究出台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创新创业企业全生命周期财政支持政策体系,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配置更多更有效的资源。



2017年以来,我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创客中国”大赛宁波区域赛,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在机制上为营造创业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提供了有效保障,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近三年,参赛项目数量和质量显著提高,3年间累计2863个项目(团队)参赛,参赛项目数量增长了64%,更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江苏、天津、安徽、四川等地的项目参赛并落户宁波。参赛项目在全国大赛屡创佳绩,连续三年均有项目进入前三强,三个项目获得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将继续打造全覆盖赛区模式,新增“专精特新”特色专题赛,着力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队伍;更有“伙伴银行”的倾力支持,执行单位的“跟踪服务”以及创业辅导、融资支持、落户优惠等一系列政策加持,进一步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聚力科技创新大进步,做强赶超跨越新引擎,助力宁波锻造硬核力量、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努力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

各区(县、市)财政局、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协办单位、支持单位、创投机构、企业代表、小微企业园代表、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