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7-14 09:58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4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并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研究提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具体举措。局党组书记盛悠主持会议并讲话。

盛悠书记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在迈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袁家军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心怀“国之大者”、勇扛浙江使命需要把握的战略指引和重要遵循,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政治导向鲜明,使命担当强烈,目标路径清晰,工作举措务实,是指引浙江今后一个时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盛悠书记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先行”的战略意义,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财政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学深学透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要紧紧围绕“深学笃行省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题主线,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具体措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各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周二夜学”等形式和途径,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切实深刻领会把握贯穿其中的主题主线、五年奋斗的历史性成就、凝练总结的宝贵经验、再创辉煌的行动号令,深刻领会“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打造八个高地”的具体目标,深刻领会“5大工作导向”和“10方面主要任务”,以更高站位理解和把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对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领悟新蓝图、勇扛新使命、走好新征程。二要落实落细各项财政举措,努力锻造硬核业绩。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二次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好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财政部门勇毅前行的具体行动。要按照市委以“两个先行”统领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要求,在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等方面落细落小、落实落地各项财政举措。特别是当前,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一系列稳经济保增长组合拳,履行好财政资金分配、管理、监督各方面职能,积极组织好各项财政收入,加强支出进度管理,加快政策兑现速度,创新政府投资项目资金要素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对标对表“十个示范担当”,积极创先争优进位。要按照市委全会号召的“十个示范担当”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积极创先争优、担当示范,努力提升财政在市级部门中的排位、在全国全省财政系统的排名。要强化政治统领和党建引领,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持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以“全市一流、全省前列、全国先进”的自我要求,积极争创省级模范机关,做政治建设、干事创业、组织建设、担当作为、清正廉洁、队伍建设的模范,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落实好“规范管理效能提升”三年行动等各项中心工作,持续推动财政政策体系重构和业务流程再造,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效能,积极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支柱作用,以“主动走到舞台中央”的姿态当好“两个先行”的示范者、保障者、服务者,为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学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