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七·一”党课报告会暨争创省级模范机关动员会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7-07 17:05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6月29日,市财政局召开“七·一”党课报告会暨争创省级模范机关动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局党组书记盛悠作专题党课报告,四位青年党员进行微党课宣讲。会议由局长姚蓓军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全体干部、金控公司本级中层以上干部、农担公司班子成员参加。



盛书记充分结合前期理论学习、走访调研等成果,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以积极争创省级模范机关的姿态彰显财政机关的行动自觉”为主题,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入讲解了“两个确立”的科学内涵,从应对国际百年变局加速演变、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百年大党长期执政、满足人民群众期待美好生活需要等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两个确立”的现实意义。



盛书记强调,“两个确立”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实践的,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把积极争创省级模范机关作为践行“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认清现有创建优势、正视与先进单位差距、检视自身存在问题,以“全市一流、全省前列、全国先进”的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努力做政治建设、干事创业、组织建设、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爱岗敬业的模范,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力争2024年成为全省第二批“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盛书记指出,争创省级模范机关是一项融合性、沿革性、实效性、迭代性的系统工程,财政部门要“勇担当、做示范、走在前”,主动到大海里去游泳。党员干部要汇聚“一起向未来”的力量,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为全市党建争先作贡献。



姚局长在会上指出,创建省级“模范机关”是打造机关党建高地的关键抓手,是展现财政形象的重要舞台。全体财政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坚守“红色根脉”的思想自觉,深刻领会“两个先行”的决策部署,彰显“以财辅政”的模范担当,奋力扛起财政服务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职责使命。行动上要抓好融合,把创建工作作为“规范管理、效能提升”三年行动的思想保证和载体抓手,坚持党建与业务“一盘棋”,找准思想认识、目标措施、考核评价的结合点,推动全市财政系统在创建工作中“全域争先、全员争先、全速争先”。工作上要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创建方案,保持模范状态,每位党员干部要在创建中迸发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财政事业发展抢先成势、率先领跑。姚局长还结合当前财政工作,对落实经济稳进提质各项财政举措、组织财政收入、编制2023年度预算、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抓好“规范管理、效能提升”三年行动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