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传承红色根脉、奋力“两个先行” —— 市财政局开展选调生专题党性锻炼活动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15:13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全体选调生开展了专题党性锻炼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开展主题宣讲、组织专题党日活动、诵读红色家书、对标检视撰写“党性分析报告”等方式,进一步加强财政青年干部的党性锻炼。

一、争学思践悟之先,做学深悟新、知信合一的笃行者

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落实护航先行“三大争先”行动,作为党性锻炼的主题主线,组织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引水入渠,系统深学。发挥“财政学堂”平台教育优势,邀请市委党校鄂焕成教授为选调生做《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全面系统梳理讲解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帮助大家更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



学思结合,入心入脑。通过参加“周二夜学”、支部研学以及专题学习会等扎实开展集体学习活动,选调生结合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认真开展自学研学,并根据学思悟情况逐一撰写上报学习心得体会和主题征文,加强理论学习内化于心。



人人上台,以讲促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结合党员讲党课、红色宣讲等活动,深入街道社区、乡镇农村、基层支部等开展省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推动了省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二、守红色根脉之源,做信仰坚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初心。为强化守好“红色根脉”政治担当,组织开展了“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两个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与选调生一同学习参观大革命时期中共宁波地委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为宁波解放英勇奋战的革命先烈,进一步强化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



诵读红色家书,坚定理想信念。在近百年前中共宁波全地方第一次大会召开地,组织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5名选调生代表深情诵读冯和兰、沙文求、朱枫等宁波籍革命先辈给家人的书信,共同感悟共产党人为革命胜利不畏牺牲的崇高气节。



三、筑纪律规矩之堤,做研学求真、实干力行的先行者

对标自查,拧紧思想意识之弦。市财政局始终把从严管理贯穿选调生“选育管用”全过程,切实按要求组织选调生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等开展检视自查,选调生结合检视自查情况形成了党性分析材料,从思想、工作和学习等多方面对照《10条负面行为清单》逐条查摆问题,逐一剖析思想根源,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为下一步有效落实整改“把准脉、开准方”。



奋楫不止,凝聚护航“先行”之力。对照省党代会“两个先行”、“8个高地”建设目标,鼓励选调生充分利用基层锻炼的岗位平台优势开展国情调研,结合财政岗位工作开展有关提升财政政策效能的课题研究,推荐选调生参与省财政厅青年智库共同富裕大调研活动。坚持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财政岗位的工作实践当中,激励财政青年干部以“模范机关”的模范作风标准积极投身全市财政系统“规范管理、效能提升”专项行动当中,凝聚起护航“两个先行”的强大财政力量。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