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推荐公示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16:14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财政部《关于推荐2022年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的通知》(财会〔2022〕22号)文件精神,经各区(县市)财政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推荐候选人和备选候选人各1名。为确保推荐活动公开、公平、公正,现对两名候选人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内,若有异议,通过信函、电话或上门面谈等形式反映情况。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有关信函上应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请提供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公示时间:2022年8月8日——8月12日

联系电话:89388559    联系人:徐女士

联系地址:宁波市中山西路19号1904室

公示内容:

推荐候选人:

姓名

单   位

职 务

吴邦维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

集团副总裁(分管财经体系工作)

  一、积极参加公司重大经济事项预测、决策、控制、分析等工作,为提高经济效益做出较大贡献。参与公司战略制订及商业模式的设计,为重大经济事项进行概算、预算、核算、决算的闭环管理。建立并完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科学配置财务资源,平衡好资本结构,建立由战略规划到年度预算、由预算到考核的闭环联动机制,推动上下贯通、协调一致,促进企业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 效益、安全的有机统一。

  二、加强财务&管理会计的创新实践,服务业务,防控风险,为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做出较大贡献。持续健全财务会计体系,强化管理会计创新实践,将财务和业务有机结合起来,把管理会计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中。公司年报及各类专项审计、评价均被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或积极肯定的鉴定意见,与宁波税务局签订纳税遵从协议,成为宁波大企业诚信纳税的典范。

  三、推动财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进行数据赋能和决策支持,实现财务的职能革新和价值提升。运用数字技术,充分发挥财务作为天然数据中心的优势,推动财务管理从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以核算场景为基础向业务场景为核心转换,建设完善智能前瞻的财务数智体系。

  四、发挥专业优势,赋能广大财会人员,为推进区域会计事业发展做出一定贡献。构建与企业战略和业务特点相适应、与财务管理规划和框架相匹配的财务组织能力,培育一批懂财务、懂业务、懂管理的“三懂”复合型财务人员。担任宁波市会计学会讲师、方太大学资深讲师、宁波家业长青学院资深特聘讲师,传授财经管理理念,赋能广大财会人员,为区域会计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五、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崇尚诚信,勤奋敬业,做新时代会计工作者的道德先锋。先后通过了高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美国管理会计师CMA等考试,积极参加会计继续教育,不断提升自身素质,遵守准则,不做假账。

备选候选人信息:

姓名

单   位

职 务

吴利明

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医院

总会计师

  一、积极参加本单位重大经济事项预测、决策、控制、分析等工作,为制定发展战略、加强经济管理、健全内部控制、提高经济效益作出重大贡献的:主持医院奖励性绩效考核的整体改革,加强绩效管理,促进工作量的快速增长;主持建立医院成本核算软件开发,构建多维度的成本管理体系,实现各信息系统数据互通传输,全面提高成本管理质量与效率服务;采用设计医保绩效考核办法,优化收入结构,压缩药耗比,增加医生技术劳务占比,加强医保管理。

  二、在加强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和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等方面有创新、有突破,取得显著效果或在省级及以上范围内推广应用的:促进管理会计在医院耗材管理中的应用;在医保DRGs支付方式下,推进医院经济运营实践;

  三、在从事会计管理工作中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为提升我国会计人员整体素质、完善我国会计人员知识能力结构、推进会计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组织推进系统内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加速财务人员转型,培养一支财务专业能力过硬、具有强大的思维创新能力、足够的数据治理能力的高质量会计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所需。


宁波市财政局

2022年8月8日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