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宁波市高端会计人才(行政事业类)培养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宁波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16:1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秋意渐浓的九月,宁波市高端会计人才(行政事业类)培养项目首次集中培训在美丽的浙江财经大学内正式启动。经过笔试、面试严格选拔、来自宁波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的60位学员意气风发,满怀希望,迎接即将开始的两年学习成长之旅。宁波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平,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奎泉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华平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对学员们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勇挑重担,不断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财务管家”,要担负起“管好财、理好财、用好财”的重要职责。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深化内部控制建设,促进单位健康发展;加强财会队伍建设,发挥财会职能作用。二是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少而学,壮而有为;壮而学,老而不衰;老而学,死而不朽”。珍惜提升自我的机会,静下心、全身心地去学习、交流、思考、领悟,全面提升知识、思维、能力。妥善处理工学关系,集中精力学;聚焦难点热点,带着问题学;取长补短教学相长,相互交流学。三是学以致用,示范引领,不断增强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群雁高飞头雁带。高端会计人才是头雁、是标杆,是方向。作为领军人物,要兼济天下,切实发挥引领辐射作用。积极参与,分享成功经验;志存高远,发挥示范作用;勇于改革,争当转型先锋。



在两年的学习生涯里,学员们将以助推宁波市经济转型和会计改革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深耕本单位会计改革、会计理论创新、会计职业化人才建设等创新实践,勇做会计理论与实践的思想者和探路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人才“硬核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