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画好党建联动“同心圆” 凝聚财税发展“向心力” ——市财政局举办财税党建联盟成立大会

来源:宁波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12:05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划与磋商,9月23日,由市财政局与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共同组成的财税党建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办。这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市财政局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争创省级模范机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从“体内循环”迈向“行业共创”,推动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彰显财税部门政治属性本质要求的有力探索。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徐向波,市局党组书记盛悠,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立升,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联盟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签订财税党建联盟协议,同步举办联盟单位首届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晓主持成立大会。联盟单位结对党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



盛书记在致辞中强调,要以成立财税党建联盟为新起点,积极发挥牵头组织和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进联盟单位优势互补,共同走好第一方阵,建设模范机关,让党建联盟成为财税事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一要争创“模范机关”作表率,做到党建“有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财税中心工作,开展多领域、全方面协作,在政治铸魂、服务中心、强基固本、作风效能、清正廉洁等方面聚焦用力,不断加强党对财税事业的坚强领导,共同完成党中央、省市委交办的重大任务,以财税事业发展成果检验机关党的建设成效。二要守护“红色根脉”强基础,做到党建“有形”。要以“全市一流、全省前列、全国先进”的自我要求,建设政治功能强、领导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建联盟。通过主题党日、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体联谊等组织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情境交融、情感交融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共同提升联盟单位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财税事业发展蓄势赋能。三要走在“两个先行”最前列,做到党建“有力”。坚持把先行标准、先行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聚焦财税主责主业,加强多元目标统筹和多种政策协同,推动联盟单位之间要素整合、资源调配,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服务“国之大者”的硬核力量锻造得更加强大,把保障“两个先行”的务实作风塑造得更加过硬。



下一步,三家联盟单位将深入践行党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机制,通过下属党支部结对共建形式,着力实施组织联建、发展同行、文化齐荣、政企连心、干部共育五大工程。持续发挥职能优势,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在部门预算保障、税费政策磋商、收支数据交互、监督检查协作、财税政策配合等方面,开展高标准、高效率、高协同业务交流,共同做好政策宣传、减税降费、资金兑现等惠企利民实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财税事业高质量发展,力争把“财税党建联盟”打造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党建品牌,更好地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