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宁波市财政局党组开展“对标找差距、先行必有我”主题大讨论

来源:宁波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17:50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发挥局党组头雁作用,近日,宁波市财政局班子全体成员利用夜学时段组织开展“对标找差距、先行必有我”主题大讨论,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第二督导组长、市委督查专员、一级巡视员李浙闽等3名同志到会指导。



局班子成员围绕“五问五破”工作目标和“五比五先”“五优五效”主要任务,对表一流和先进标杆,分别从个人和单位两个层面,刀刃向内查问题,揭短亮丑找差距,深度检视思想认识,深刻剖析产生根源,积极提出务实举措,明确整改努力方向,为全局财政党员干部大讨论带好头、做表率。



局党组书记盛悠在剖析问题、分析成因后强调,全体财政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时势背景和政治意义,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度检视存在问题,查找不足差距。一要学思践悟,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从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历程中汲取经验,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刻理解把握当前国家的战略部署和形势任务,着力提高政治意识、政治品格,练就洞察秋毫的政治慧眼,扛起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二要敢于变革,时时激发干事创业破难题的胆气锐气。主动有为、拥抱变革,鼓足争先进位的志气、攻坚克难的胆气、变革创新的锐气,以“问题到我即止”的坚毅执着,在财政思路、理念、方法和手段上找寻破题之道。三要直面问题,认真对照作风建设总要求“刮骨疗毒”。把“时时放心不下”的理念,应用到“审视缺点、照镜出汗”,力戒不紧、不细、不深、不常、不准、不严,多维度、高标准地自审自检,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律自警,不断提升自我。四要率先示范,积极营造争先奋进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垂范”作用,以身作则、履职尽责,带好队伍、管好队伍,推动作风建设以上率下、由内及外。运用好各种有效机制,结合好各类创建平台,选树典型、激活榜样,积极营造财政部门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局长姚蓓军结合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繁重改革任务和复杂的经济形势,指出作风彰显形象,作风成就事业,答好作风建设这道考题,归根到底答案只有一个、路径只有一条,那就是一个“干”字。要始终围绕“规范管理、效能提升”三年行动,积极争创省级模范机关,扎实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现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拼”拒绝“混”,勇创“新”不守“旧”。切实按照市委要求以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力争前三”的标准,自我加压、自我革新、自我超越,紧紧跟上时代步伐和形势变化。二是要善于“作为”不能“无为”,敢于“挑担子”杜绝“踢皮球”。以“滚石上山”的毅力和决心攻克难题,系统、整体、协同地推进财政各项工作。三是要严防“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将群众期盼、基层呼声转化为财政部门改进措施的主动意识和自觉行动。四是要警惕“黑天鹅”,防范“灰犀牛”。严守财经纪律,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财政可持续发展。五是要严格“遵纪”绝不“违纪”,严格“守法”绝不“违法”。时刻对照党章要求,严守纪律规矩。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始终保持财政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第二督导组组长李浙闽同志对班子成员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每名班子成员思想认知到位、讨论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形成了高质量“问题清单”。希望局党组继续高标准地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辩证看待存在问题,有的放矢解决问题,推动产生生动案例,形成“先”的成果,为全市其他部门作借鉴、当示范。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