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政企合力强信心破难题助发展——姚蓓军局长带队开展外贸行业“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17:19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30128171752.jpg


为全面落实市委“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强化要素保障服务,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1月18日,市财政局局长、民建市委会主委姚蓓军带队开展以“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主题的调研走访。活动走访了宁波市赛尔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宁波外贸行业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深入了解当前形势下外贸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应日捷,民建市委会秘书长、市政协委员吴霞,民建市委常委、高新区基层委主委沈颖程等参加走访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128171759.jpg


姚蓓军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宁波市赛尔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展厅,民建省委常委、公司董事长徐平炬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公司模式、经营范围、企业文化、社会公益等情况。姚局长对公司优异的发展成绩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希望公司能立足自身优势,坚定信心,顶住压力,把稳方向,进一步做大做强外贸规模,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

座谈会上,7名宁波外贸企业负责人分别从各自经营管理实际出发,对我市外贸行业发展进一步稳规模、优结构、提质量、强品牌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对财政部门长期对外贸行业的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128171802.jpg


姚局长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指出我市外贸行业底子实、韧性强,广大外贸企业在异常严峻的外部形势和超预期因素冲击下,要继续用心谋事、潜心干事、恒心成事,深化制造业外贸业一体联动,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同时,请广大企业对当前现有政策进行评估,将意见反馈给财政部门,以进一步提高下步政策制定的精准性。财政部门将始终秉持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服务意识,优化政策整合,强化政策引导,全面顶格落实好政策资金支持保障作用,提振企业信心,提升企业获得感,为打造国际开放枢纽之都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