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17:38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30316173420.jpg


2023年3月6日下午,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局长姚蓓军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晓代表局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兴兵提工作要求。市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各区(县、市)财政局局长、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区(县、市)财政局科职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前,全体财政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


微信图片_20230316173429.jpg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晓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市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对2023年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厚植财政部门“两个维护”的政治底色。筑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清醒,不断增强“财为政服务”的政治思维。二要一以贯之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对财政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财政历史使命。三要驰而不息健全完善执行机制,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精准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基础。四要靶向发力源头防控,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纵深推进清廉财政建设。以制度化建设完善规范透明的资金管理体系,以数字化赋能构建精准智控的源头治腐体系,以常态化监管构建权威高效的财会监督体系。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财政政治生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常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316173433.jpg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兴兵对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始终扛牢“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政治责任,警惕风险保持清醒,真抓实干改进作风,加强理论武装,推进宁波清廉财政创品牌、上台阶等方面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316173436.jpg


局长姚蓓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中擦亮忠诚底色。坚定把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聚焦三个“一号工程”和“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工作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发挥好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做到“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财政见行动”。二要在建设清廉高地中塑造财政特色。畅通财会监督与巡视巡察、纪检监督、审计监督等协同机制,营造财经纪律氛围。强化预算管理,加强部门预算监管,加大对政府债务、财政运行、基层三保等重点方面的监控和监督力度。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规范财务管理,完善内控基本制度和专项风险内控办法。健全绩效管理体系,巩固“全覆盖”成果,提高各环节质量,加大绩效信息公开力度,形成评价、反馈、整改、提升良性循环。三要在巩固作风效能中厚植自律成色。把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聚焦重要节点、重大项目,有力有效抓好问题纠治整改。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切实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忧、为基层减负。四要在打造干部队伍中彰显铁军本色。要紧紧扭住清廉干部队伍这个关键,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坚持清亲引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多层次、多维度加强干部队伍清廉文化建设,讲好财政廉洁故事,发出财政廉洁声音,充分释放廉洁文化的感召力。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