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文件
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11:48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甬财采〔2023〕290号

各区(县、市)财政局,市级各预算单位: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财办库〔2023〕45号)精神,现就做好我市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通知如下:

一、 深入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依托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以下简称“832平台”)深入推进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是国家实施消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乡村产业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各级部门和预算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逐年提高采购预留份额,并且由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一)各地财政部门和市级主管部门要统筹落实所属预算单位于2023年3月24日前,按照不低于12%的预留比例,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cg.fupin832.com)填报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各地财政部门和市级主管部门要对所属预算单位填报的年度食堂食材采购总额、预留比例进行审核、确认把关。对年度食堂食材采购总额填报不准确(不得低于上年采购总额)或者预留比例不达标的,应当督促预算单位重新填报。所属预算单位存在合并、撤销、更名的,及时联系“832平台”更改信息。

(二)共用食堂的预算单位,应共同确定一个单位作为代表填报预留份额,其余单位在系统中注明“与XX单位共用食堂,由XX单位填报预留采购份额”;无食堂的预算单位,应在系统中注明“无食堂”,预留份额不作要求;食堂外包的预算单位,应按规定预留份额,并在“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为具体采购执行主体开通交易账号。

(三)鼓励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职工个人应在“832平台”微信小程序中设置好“所属单位”),有关采购金额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总额。

二、鼓励通过“832平台”宁波销地仓采购相关农副产品

鼓励预算单位按照“质优价廉、竞争择优”的原则,利用“832平台”提供的便利化采购方式,通过“832平台”宁波销地仓(进入按仓找货-浙江省-宁波销地仓)采购我市对口帮扶地区四川省凉山州等地农副产品。“832平台”宁波销地仓由宁波市供销集团公司负责运营,将为预算单位提供仓储、配送、售后等服务,协助预算单位做好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832平台”宁波销地仓咨询电话:刘经理18758915619。

三、组织保障

各地财政部门和市级主管部门要督促所属预算单位填报预留份额,并开展农副产品采购。同时预算单位采购农副产品收货后通过“832平台”进行履约评价工作,及时向供应商支付货款,不得拖欠。鼓励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线上支付结算。

市财政局将视情通报各地区、各部门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进展,确保如期完成采购任务。各地财政部门和市级主管部门要通过通报、考核等方式督促所属预算单位按期完成采购任务。

各预算单位可以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首页查看预留份额填报及确认汇总操作指南。如对填报流程操作疑问,请联系平台电话400-1188-832;市财政局政策咨询电话:89388292、操作咨询电话:89388443。


宁波市财政局

2023年3月16日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