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 撬动财政支农“金融活水”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17:4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市财政局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在政策性农担产品创新、银担合作、业务管理精细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农担业务扩面增量提质,放大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效应。目前市农担公司累计担保规模已突破37亿元,放大政策效用超过18倍。实现在保户数1230户,在保余额13.1亿元,服务客户生产产值近77.8亿元,带动就业近1.5万人。开发的“甬丰担—乡旅贷”产品获评2022年全国农担体系担保产品典型案例。

一是加大重点产业支持。围绕“保农业生产稳定、保农业产业发展、保农产品有效供给”这一主线,重点加大对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的支持力度。2022年新增粮食、生猪类项目担保212个,占比16.3%,投放金额3.02亿,占总投放金额的22.4%。


微信图片_20230330174518.jpg


二是加强金融活水引流。进一步深化银担合作,引导银行类金融机构加大涉农信贷供给。2022年新增合作银行机构4家,累计达37家,实现业务净增3.5亿元,首担放款近5.52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合作非涉农银行机构业务净增2亿元,净增额同比增长98%。

三是完善担保产品体系。围绕特定客户群体目标,加强银担产品联合研发,推动信贷担保产品由农业产业向农村从业主体类型延伸,实现“拥军贷”、“农创贷”等产品开发落地,现已形成“甬丰担”系列七大产品体系。根据农业生产经营特点,持续深化中长期担保业务应用,目前已累计投放中长期担保贷款173笔、金额1.68亿元,中长期贷款投放金额比例达11.96%。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