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深化“规范管理、效能提升”行动推进会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17:10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30309164947.jpg


为深入贯彻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全面落实市委“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决策部署,推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6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深化“规范管理、效能提升”行动推进会,回顾总结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财政局局长姚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晓主持会议。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考评优秀集体、先进党支部和记三等功人员,通报了2022年度获得上级批示、荣誉情况。市局局领导,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各区(县、市)财政局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9165002.jpg


姚局长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市财政系统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三年行动”取得积极成果。“五个专项行动”成效突出,财政管理制度不断健全、财政政策体系持续完善、财经管理秩序更加规范、专业机构能级显著提升财政整体智治充分彰显。“三大基础工程”走深走实,党建引领的政治功能更加强化、干部队伍的实干导向更加彰显、争先进位的干事氛围更加浓厚。

姚局长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规范管理、效能提升”三年行动的时代感、紧迫性和责任感,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赋予财政工作的使命任务,把“三年行动”打造成宁波财政不负领袖嘱托、回应领袖期望的一份精彩答卷,打造成财政部门践行“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一场生动实践,打造成宁波加强财政管理改革、推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打造为推进财政干部队伍塑造变革、争先奋进的一次变革洗礼,以财政管理再强化、改革创新再深化、干部素质再提升来彰显财政担当,展现财政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309165049.jpg


姚局长要求,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今年“规范管理、效能提升”三年行动的重点任务。一是要推进保障提质,确保首位战略保障好、专项债券利用好、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试点方案谋划好。二是要推进改革提速,在财政改革中集成宁波经验、在营商环境突出财政亮点、在数字财政中强化支撑功能。三是要推进监督提档,进一步健全财会监督工作体系、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加强财会监督工作保障、提高会计队伍人才素质。四是要推进管理提效,做到收支管理稳收入快支出、防范风险明责任强监管、PPP整改提站位强规范、绩效管理创样板做示范。五是要推进干部提能,切实做到学理论与时俱进、抓落实及时跟进、提能力竿头日进。

姚局长指出,要凝心聚力抓落实,进一步营造全员争先、全速争先、全域争先的氛围,推动“规范管理、效能提升”三年行动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成效。要形成大合力,强化政策协调、配合协作、市县协力;要破解大难题,强化攻坚决心、激扬斗争魄力、持系统思维、增强效率意识;要落实大闭环,做到一年一清单、一事一图表、一人一书状、一季一督考。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