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关于《宁波市政府采购询问、质疑和投诉处理工作指引》的政策解读

来源:市财政局来源:宁波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12 13:19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落实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精神,强化我市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结合《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颁布实施和宁波市政府采购工作实际,制定了《宁波市政府采购询问、质疑和投诉处理工作指引》。

二、政策内容

(一)从法理角度定义询问质疑投诉处理相关规定。

(二)强化询问的作用,明确询问的程序及处理标准。

(三)细化质疑工作节点的处理规定和标准,以及应对风险的法律分析。

(四)细化投诉工作节点的处理规定和标准,以及应对风险的法律分析。

(五)明确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等质疑投诉工作各当事人的责任主体和法律责任。

(六)制定质疑函、投诉函等13个规范性文书。

三、解读机关

本文件的解读机关为宁波市财政局,解读形式按市政府统一部署实施。


原文: 关于印发《宁波市政府采购询问、质疑和投诉处理工作指引》的通知
图解: 图解《宁波市政府采购询问、质疑和投诉处理工作指引》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